110學年第一學期開學後加退選

一、選課網址:本校生請由陽明交大單一入口https://portal.nycu.edu.tw  點選「陽明交通大學」-「一般選課系統」。

二、選課之前,請務必了解碩博修課規定」、「選課系統操作說明」及課務組最新公告

三、碩博士班生必修課程,請同學參考各系所專班修課規定後,務必上網選課。(例如:書報討論、論文研究、個別研究、專題研究等等)

四、選課前,請先「課程規劃」(非正式選課)。選課時間,同學從「課程規劃區」將課程加入「正式選課清單」。

1.「課程規劃區」非正式選課,所以無衝堂檢查、無擋修限制、無主開系所設定的選課優先權(系所/年級)限制。

2.選課時間,同學從「課程規劃區」將課程加入「選課清單」。正式選課有衝堂、擋修、選課優先權(系所/年級)等限制。若系統顯示「未開放」,表示該課程有選課優先權對象限制(系所/年級),如有疑問請洽「主開單位」助理。(助理依照學生選課需求,不同選課階段會有不同的選課優先權的限制)

五、開學後加退選:9月13日上午11:00~9月30日上午9:00 (最後選課截止為9月30日早上9點)

1.選課時間:每日上午11點至次日9點止。

2.選課分發:每日上午9點至11點進行有人數上限課程之選課隨機分發。

六、學生選課作業已全面網路化,同學選課以網路為主。已建議各開課單位放寬選課限制。從本學期開始的「開學後加退選階段」,通識(核心)課程已「無」選課課程數的上限,請同學盡量於網路完成選課。

1.但在特殊情況下(如:必修課程退選、人數已滿課程加選、優先權限制),無法於網路加退選時,學生請先詢問該課程是否開放書面加選。若可接受書面加選,請同學填寫『網路選課加退選處理表』。

2.任課老師同意後可直接至「課務管理系統-選課系統」-「課程維護」-「維護」-幫學生加退選。或請學生將「任課老師」同意簽章的申請表Email或送交「主開課單位」助理協助處理。

3. 『網路選課加退選處理表』 https://aa.nycu.edu.tw/chcourse/applicationform/ 。繳單後,請同學務必上選課系統確認課程,自己欲修習的所有課程皆要與網路上課表一致(最後的選課情形 以網路選課系統為主)。

七、學生若有「課程與選課規劃」之事宜,請逕洽各 所屬學系辦公室助理、導師或學長姐。 學生若有「選課系統操作」之事宜,請電洽課務組同仁。 陽明校區:02-2826-7000(分機62038、62039)

八、提醒大家:禁止濫用或干擾網路系統,違者將依校規處理。

本文節錄自本校課務組公告,如有異動,請以學校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