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組:博士四年研發組(一般生組)

本組學生可領取教育部及廠商獎學金(至多領取四年)

教育部:20萬/年

廠商:依各廠商規定

一、考試時間:

依本校博士班招生時程

二、報考資格:

具有生命科學相關碩士學位(或符合同學學力資格)。

※同等學力等其他報考資格請參閱本校簡章總則

三、成績計算:

初試:書面審查(佔總成績之40%) 

複試:口試(佔總成績之60%)

口試當天,每人考試時間為25分鐘(含口頭報告時間15分鐘,提問時間10分鐘),口頭報告內容須包含:

1.自我介紹(學經歷)

2.過去到現在的主要研究成果

3.未來想做的研究計畫

4.參與本學程動機

※考試當天請使用隨身碟放置報告的PowerPoint或PDF檔,於規定時間內放入本學程電腦中。

※本學程備有電腦及投影機供學生報告使用。

四、報名應備文件:

本校採線上報名,請準備下列資料,於報名期間內上傳至網路報名系統,俾進行報名程序:

1.二吋照片

2.國內外學歷(力)證明(畢業證書、在學證明、同等學力證明文件)

3.大學(專)歷年成績單(含排名)

4.研究所成績單

5.進修計畫書(以不超過5頁為原則,內容須包含自傳及過往表現、報考動機、主修課群及修課計畫、研究興趣及未來發展規劃,中英文皆可)

6.口試資料表(可至本校綜合業務組博士班招生簡章公告頁面下方之相關表件中下載格式) 

7.碩士論文及其他已發表或已接受刊登之著作(考生若為碩班應屆畢業生,可繳交成果報告)

8.其他有助於審查之資料(發表論文著作、科技部暑期計畫報告、GRE、TOEFL、全民英檢等成績證明、國家考試及格證書或其他證書等)

9.推薦函兩封(於報名結束前依報名網頁上方【注意事項】說明上傳)

五、備註:       

1.本組歡迎博士畢業後擬規劃進入生技產業工作者報考。

2.依教育部規定,學生應以全職學生參與本學程,在職者請於學校註冊日前完成留職停薪程序。

3.就讀博士期間,原則上前二年於學校修課,後二年於產業或法人實作研發並完成論文畢業。

本頁內容僅供參考,各年度招生資訊請以本校公告之招生簡章內容為準。